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2017 09 03 左太38 20 11---左府台北(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太上老君 在漫長難耐的混沌宇宙中,創始元靈成為宇宙間唯一的一個「清醒者」,忍受著難以想像的孤獨寂寞。彷彿,為了完成某種約定而神秘的使命,創始元靈利用造化神器的無上靈力,竟又不知從哪來四個形象各異、靈竅初開的生靈。




創始元靈有四個徒弟,分別是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和陸壓道君,那麼,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陸壓道君法力排行如何?
創始元靈是在宇宙誕生之初,有一先天混元之元靈,靈竅初開,漸具神智。這元靈無意中於昆崙山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器,經過不知幾世修行,元靈功德圓滿,道法得成。
在漫長難耐的混沌宇宙中,創始元靈成為宇宙間唯一的一個「清醒者」,忍受著難以想像的孤獨寂寞。彷彿,為了完成某種約定而神秘的使命,創始元靈利用造化神器的無上靈力,竟又不知從哪來四個形象各異、靈竅初開的生靈。
 

玄清鴻鈞老祖:三清(上清、玉清、太清)的師父,也是混鯤祖師、女媧娘娘 陸壓道君的師父。
鴻鈞老祖收有三大弟子:太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通天教主)。

玄靈混鯤祖師:接引道人(如來)、准提道人(菩提祖師)的師父。大弟子接引道人即為阿彌陀佛,一般又叫接引佛祖。原型為接引他人成佛的寶幢光王佛。
玄空女媧:用五彩石補天,其中掉落一頑石(孫悟空),女媧親傳弟子:廣寒仙子、后土娘娘,后土皇地祇乃是六大天道聖人之一,化六道輪迴成聖。
玄明陸壓道人:散仙一個,自由自在,有一法寶(越光寶盒)。正所謂「鴻鈞老祖第一仙,弟子盤古初開天。先有鴻鈞後有天,陸壓道君還在前。」那說的就是後來人的模樣都是出自陸壓道君。
創始元靈四大弟子前三者道法功深、開宗立派功德著實開天闢地,偏是這最小的小師弟陸壓道人,生性胡鬧打混,從無一天正經,卻無什麼名聲留下。這四人法力排行其實是陸壓最高,但他不務正業也沒好好修鍊,只能排第四。
 



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陸壓道君法力排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