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9 10 24 左太38 20 11---左府台北(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太上老君 早上10;00 開斧 太上老君青牛 開斧儀式 2019年 10月 24日 (國曆) AM 10:00 曾老師






太上老君青牛 開斧儀式
2019年 10月 24日 (國曆) AM 10:00
曾老師

開斧,象徵金尊於選定木材後,第一個儀式即是開工儀式,其意義乃是借助神力賦予其靈性,祈求雕刻師於雕刻時金尊時能順利並圓滿。
在選定木頭後,雕刻師會材上正面貼上紅紙,書寫其雕塑神明的開斧大吉、日期,再由雕刻師或擇日先生、神明指良辰吉日來執行開斧。而儀式通常由雕刻師負責進行。 
    開斧的進行與入神儀式大同小異,首先焚香告知,念咒請神,燒清淨符淨化環境後正式進行開斧,以斧頭或雕刻刀在木頭上輕敲三下,再敲七下,象徵賦予三魂七魄。      
開斧儀式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而已,儀式不僅象徵神像雕鑿前的神聖,同時也帶給人們對工作開始執行的期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