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2017 05 28 左永安顧問 左太38 20 11-左府台北(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終南山 講經台 老子祀 2017 05 20 -2017 05 24 寧波普陀山 觀世音菩薩 慧濟寺 法雨寺 普濟寺 紫竹林 不肯去 南海觀音 福州 順天聖母祖廟 西安 終南山 太上老君 四聖殿 斗姆殿 太白殿







高度概括 | 金雞山公園都有啥

金雞山公園位於福州市晉安區茶園街道,景致豐富多樣:瀑佈景區、桃花林、大小環山路棧道等;南天照天君宮以及正在建設中的溫泉公園至金雞山生態廊道等景觀,極大豐富瞭公園的遊玩線路和內容,成為遊客休閑度假的好去處!

 
祈福聖地 | 拜天君,逢考必過
南天照天君宮始建於1278年,原坐落於繁華的茶亭街,後遷建到金雞山公園,是福州傳統的本土道教宮觀。



福州

順天聖母祖廟

南天照天君---青山靈安尊王

莆田湄洲島

湄洲媽祖  梳妝樓

湄洲媽祖祖廟,  湄洲天后宮,位於中國大陸福建莆田市湄洲島,主祀媽祖女神,
                           為世界各媽祖廟的祖廟。

寧波普陀山  觀世音菩薩

慧濟寺  法雨寺 普濟寺  紫竹林  不肯去   南海觀音

杭州  濟公禪師  藥師佛  (靈寶天尊)   釋迦牟尼佛

靈隱寺 

西安  終南山  太上老君  四聖殿 斗姆殿 太白殿

老子祀  講經臺



規格最高的寺院法雨寺 法雨寺始建于明萬曆八年(西元1580年),與普濟寺一樣多次受到皇家賜銀修建。康熙三十八年(西元1699年),清帝康熙將南京明故宮拆移至法雨寺,重建為圓通寶殿。因此,法雨寺內圓通殿的結構完全是皇家的格式,殿中雕有九條金龍,懸九龍藻井。 法雨寺地處錦屏山下,背山崗起勢,分層群遞,氣勢恢宏。法雨寺九龍殿前的月臺,有二十四塊青石欄板,是明代刻的二十四孝故事浮雕。二十四孝的故事在中國民間廣為人知,是中華民族敬老養親的傳統美德的生動寫照。當年建造法雨寺的高僧,一定是想以孝言慈,把儒家的孝道
 


 

 



浙江省普陀山普濟禪寺大圓通殿毗盧觀音像





毗盧觀音坐像高八點八公尺,頭戴五瓣毗盧冠,每瓣一化佛,故又稱五佛冠,正中毗盧遮那佛,即是大日如來。毗盧觀音五官端莊,雙目垂簾,身披覆蓋兩肩的天衣,敞前胸、飾瓔珞,中衣結帶,雙手置腹前結禪定印,雙腿結跏趺坐於多層蓮座之上。 毗盧觀音坐像與一般佛寺的觀音像,最大的不同在於頭上的毗盧冠,此毗盧冠,義即五佛冠,因冠上有五尊佛,正中為毗盧佛,全稱「毗盧遮那佛」。「毗盧遮那」乃梵音音譯,其義為遍一切處、光明遍照之意。宋代以後的華嚴三聖造像,以文殊菩薩與普賢菩薩為脅侍,其中尊毗盧遮那佛多頭戴毗盧冠,雙手結毗盧印。元代以後,頭戴毗盧冠的密教觀音像,逐漸普及中土。今觀音戴上了毗盧冠,就形同毗盧遮那佛,具光明遍照的法力與願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